邓小平理论研究学会开展“两学一做”反腐电影观赏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5-14

撰作者:赵莉

伴随着《人民的名义》这部电视剧大火,全社会掀起了一场反腐热潮。为响应社会号召,普及反腐知识、强化社团成员的反腐意识,513日下午,邓小平理论研究学会组织全体社团成员在CGV星聚汇影城观看反腐电影《凤凰街风雨》。

《凤凰街风雨》是一部由真实暴力强拆故事改编及学习“两学一做”反腐影片。此片讲述了暴徒将久拆不下的煤粉场一夜之间铲为平地,警方介入,查找线索的主人公被伪证诬陷革了职并关进看守所,一身正气的律师不畏强权依法辩护,戳穿伪证,还原了事实真相,是一场正义与腐败的较量。在观影过程中成员们聚精会神,青涩的脸上满是庄重。

     观影结束后,社团成员对“强拆”话题进行了简单的讨论。通过讨论,成员们认为在城镇化建设的过程中,拆迁方和被拆迁方之间的矛盾、冲突也越来越多,尽管双方斗智斗勇,势不两立,形同敌我,但是无论是哪一方他们的内心深处都有对正义的呼唤,都崇尚正义,都期盼正气。活动最后,社团成员在影院出入口进行反腐号召,组织横幅签字仪式,召集观看此影片的每一位群众,在横幅上签字以支持反腐行动。同时还对他们进行反腐宣传。这一举动也得到了极大多数人的配合与支持。小小的签字仪式代表了一份反腐决心,意义重大。

此次活动,社团成员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提高反腐意识,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对学会理论工作的进一步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