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苑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站揭牌仪式暨“亲情民政进社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4-15


作者:张华芳杨硕岐

    4月15日,在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丽景苑社区,正式举行山东理工大学科苑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站、丽景苑社区社工站成立的揭牌仪式。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昕出席此次揭牌仪式。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代表老师陈静及部分学生参加“亲情民政”活动。在揭牌仪式上,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昕和淄博市委于康梅副部长、市民政局党委书记马国舟,共同为我校社工站点设立揭牌并亲密留影。


揭牌仪式过后,由社工专业学生分别组织入户走访孤寡老人和社区亲子活动。学生们一一访问丽景苑社区孤寡老人们的家,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陪同老人聊天,还帮助社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通过和老人们聊天,学生进一步了解孤寡老人现状,对接下来的帮扶工作开展方向有更清晰的认识。社区亲子活动也进行地如火如荼,社区儿童参与热情高涨。通过四个精心设计、充满童趣的游戏环节,儿童和家长的默契程度明显增强。亲子活动为家长和儿童提供相处时间,更好地解决现代子女和家长交流少的问题。

本次科苑街道办社会工作站的设立,是继我校淄博市佳和社区社工站之后成立的又一个社会工作站点。多年来,法学院及社会工作系坚持在做好本校教学的基础上,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让课本知识“落地”。积极对外宣讲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不断开发引进社工专业项目,打造淄博市社工项目专业口碑使得我校在淄博市的社工领域拥有极高赞誉,专业力量过硬。多个社会工作站点的设立,既能使我校学生增加社会实践机会,积累更多实践经验,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打造我校社工品牌,提高专业力量。我校社工建设将更加专业化和可持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