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汉服文化,做更好的爱好者 ——记灵感汉服文化社知识宣讲及竞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12-09

      2016年128日下午,灵感汉服文化社在西校区大学生社团文化园举行了汉服知识宣讲及竞赛。参加这次活动的是来自各个学院但都同样热爱汉服的同学。

      在活动开始之前,大家进行了小游戏以活跃气氛,同时也让各个参赛同学更快的了解彼此,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游戏过后还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曲、跳舞等表演。在这之后,社长为大家进行汉服知识宣讲,分为汉服的起源、演变过程、基本结构等方面,各位同学都认真地听并用纸笔仔细记录,不同的汉服图片一张张的展示在大家面前,让大家更为直观的了解汉服。各位同学津津有味地听着,还不时有同学举手提问作答并交流讨论。

      接下来就是激烈的问答环节。问答环节分为选手轮流作答和抢答两部分。在轮流作答环节中,参赛选手的得分基本相近。但在抢答题以及风险题环节,比分逐渐拉开,各个同学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想争做第一个抢答的人。

      最后各参赛选手依次发表感想。这次活动一方面让他们学习到了更多汉服知识,领略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扩展了知识面。另一方面也让他们在活动中收获了友谊和快乐,也许这才是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