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到底,谁与争锋”挑战赛复赛正式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12-09

    为全面拓展同学们知识面,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养,12月7号晚上,由山东理工大学校团委、山东理工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办,邓小平理论研究会、法律学会、阳光社工协会、模拟联合国协会协办的“一站到底,谁与争锋”挑战赛复赛在一号楼412社工实验室正式举行。




    复赛参赛者根据初赛笔试成绩择优选取,共一百人,分十组进行,每组胜出一人进入决赛。复赛每组分两个环节,共五十道题,前三十题为必答题,每位组员轮流答题,答对加一分,答错不扣分,三轮之后进入抢答环节,犯规或答错扣一分,答对加一分,每组结束后由工作人员统计成绩,若同时有两个最高分则进行加赛,直至一人胜出。复赛于晚上七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近十点,虽然复赛持续时间较长且结束的有些晚,但是参赛选手们依然精神饱满,坚持到比赛最后一刻。在复赛中,一直在现场的笔者也对各位参赛者丰富的知识储备感到由衷的佩服,选手们可谓是通晓古今中外,无论是天文地理,还是体育、娱乐,都难不倒这些参赛选手,尤其是抢答环节,战况十分激烈,甚至还多次出现了加赛的情况。赛后,笔者采访了一位加赛的参赛选手比赛感受,刚比赛完的她看起来非常的激动,她说完全没想到自己可以坚持到这一步,在此次比赛中真的是极大的丰富了她的知识储备,也让她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她也十分期待决赛的进行。

      据了解,“一站到底,谁与争锋”挑战赛决赛将于12月13日周二在三号楼报告厅举行,通过复赛的的十位选手进入最终总决赛展开巅峰对决,进行最终“一站到底”擂主争霸赛。介时观众通过约票入场,比赛中途设有观众抽奖环节,由嘉宾抽号,被抽到相应门票序号的观众将获得相应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