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牵手,正义锲而不舍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12-08

    为深入贯彻法制精神,落实普法宣传教育。2016年12月8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127教室举行了“淄博中院全民法治文化体验周——法治公益微电影观影会”活动。多位电影主创人员到场与同学们一同观影。




此次观影活动包括观看预告片、观看微电影和与电影主创的交流。观看电影期间,同学们皆聚精会神,专心致志。电影结束后,就电影内容、相关法律程序和法律知识,同学们向电影主创积极建议,踊跃提问。而几位电影主创也纷纷发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讲述自己制作微电影的心得体会和创作初衷,现场气氛活跃。同时作为前辈,作为一个已经成熟了的法律人,几位电影主创也表达出了对同学们的鼓励和殷切希望,谆谆告诫,犹在耳边。

法制微电影将真实案例搬上荧幕,寓教于乐,为我们展现了真正的司法,不但让我们脑海中法庭的影子逐渐清晰饱满,而且也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展示了法律的力量。“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十六字方针不断强调着法的威严,法的重要。在不断加强社会法制建设的今天,微电影的中心主旨“正义锲而不舍”更是激励着法学学子努力奋斗,鼓舞了我们为中国法制建设添砖加瓦的壮志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