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行善 你我同行——阳光社工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12-06

为树立淄博慈善义工形象,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展示阳光社工志愿者服务团队风采,124日上午,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以“慈心善行、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慈善义工在行动”义工服务活动于淄博市中心文化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民政局、淄博市慈善总会、淄博市社区志愿者联合会主办,张店区文明办、张店区民政局、张店区慈善总会协办,阳光社工志愿服务团队及其他15个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淄博市中心文化广场举行该活动的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各个义工单位授旗,广电代表宣读义工倡议书,淄博市义工队代表带领志愿者宣誓,伴随着宣誓的完成,接着主要领导发表演讲。之后,阳光社工志愿者服务团队按计划到达指定服务地点,并且针对不同类型的人群,开展了不同的志愿服务。针对老年人,志愿们向老人讲述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宣传阳光社工志愿者服务队“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并且给予老人精神帮助,给孤寡老人读书读报、讲故事、谈心、交流,帮扶孤寡老人驱除孤单心灵,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针对青少年群体,他们向青少年宣传志愿者精神,感染青少年对志愿服务的态度,鼓励青少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与青少年做一些增强集体团结的活动,讲述励志故事,鼓励青少年努力学习,顽强拼搏。针对残疾人群体,他们向残疾人讲述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宣传阳光社工志愿者服务队“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并帮助残疾人树立积极心态,讲述淄博市对残疾人的优惠政策,并且在活动中还尽可能排解残疾人可能存在的苦闷心态,让残疾人为大家讲述励志的故事,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教授心灵手语操等。

  此次活动不仅使阳光社工志愿者服务团队以实际行动宣扬了其“助人自助”服务理念,展现出法学院志愿者积极乐观,助人帮扶的真人风采,同时发挥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的优势资源,推进了志愿服务工作创新,推动了志愿者队伍的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