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暑期优秀实践服务团队-辩协红色梦之队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11-03

 

   新闻:江彪,刘方舟

      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辩论协会实践团队到长征胜利会师的延安市吴起镇进行寻找红军记忆,弘扬长征精神的暑期实践活动。此次暑期实践活动重点在于寻找经历过长征的老红军,听起讲述并记录红军长征的事迹,考察当地人对于红军长征的认识,并组织宣讲活动,在当地的博物馆进行参观和学习,学习红军长征表现出的高尚的英雄主义精神和崇高的道德品质。此次实践活动主要以在革命老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行关于长征的调研,开展历史文化寻访等活动形式开展。


      在社会生产力高度发达的现在,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都已不是以前可以比拟,但随之而来的是人们精神的空虚及信仰的缺失,极多的年轻人不知幸福社会的来之不易,不知道艰苦奋斗,沉迷于灯红酒绿的享乐中。辩论协会红色梦之队实践团队在长征胜利80 周年之际,到长征胜利会师地,也是革命圣地延安市学习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学习先辈不怕艰苦,努力奋斗的优秀品质。此次实践时间为期2周,共10人。此次实践活动不是号召大家再次用脚步去丈量那漫长的长征,而是用心灵去感悟长征精神。

      在为期2周的社会实践里,辩协红色梦之队到了延安市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听取讲解员的讲解,对红军在革命圣地的经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延安市革命纪念馆,红色梦之队为红军鲜花,表达他们的敬意。在参观过程中,红色梦之队遇到了同来学习长征精神的天津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大学的同学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的党员,红色梦之队同他们进行了一些交流,对长征精神又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完善计划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辩论协会红色梦之队经过本次实践活动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为弘扬长征精神作出自己的贡献,继承红军传统,弘扬长征精神。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节俭败由奢,弘扬长征精神是在新时期下为人们精神的保驾护航的重要方法。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这样的时代下生活,我们要用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来充实自己,用长征精神来指导自己的生活。克服懒惰与沉迷。相信在新的时代里,长征精神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