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社工协会和平祥和社区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10-28

    为庆祝敬老月,十月二十五号星期二,阳光社工协会与淄博市关爱帮扶老年人协会合作,前往和平街道祥和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暨文艺演出。

    虽然由于天气原因此次活动几经波折,但二十五号下午,与市关爱帮扶老年人协会进行的新学期第一次合作终于成功进行。下午两点,阳光社工协会没课的会员们到达和平街道祥和社区集合,一到社区广场,关爱帮扶老年人协会负责人就安排会员们帮忙做准备活动。会员们从居委会搬来桌椅摆好,将场地整理好,会员们干活时毫不惜力,认真快速,得到了负责人的赞赏。随后两个会员帮助表演的爱心大妈们将伴奏拷到电脑上,并负责文艺演出中的伴奏播放,协调演出顺序,其余的会员则协助负责人做其他工作,例如做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办老年证、办黄手环等等。让老人们切实的感受到来自志愿者们的温暖与关怀。而爱心大妈和志愿者们也献上了非常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笔者还注意到,爱心大妈们的脸上一直洋溢着非常灿烂的笑容,她们表示,她们组成爱心大妈与志愿者们一起做志愿服务、表演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她们中也不乏已经满头华发的,但是精神头却很足,她们也希望更多的同龄人可以和她们一样,走出家门,做一些有利于自己与他人的事。

    会员们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了,但在此次活动中,会员们比以往更加优秀,他们认真的做着志愿服务,有爱心、有耐心、真诚、细致、贴心,用最好的志愿服务来为老人们带来温暖。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小,但是很多人的力量汇聚起来就会很强大。在志愿服务中让自己体会到助人的快乐、充实以及幸福。何乐而不为呢?我们也期待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加入社工,加入到志愿服务,助人活动中来。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阳光社工协会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