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圆满成功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10-28

                                  作者:江彪 刘方舟

      在过去两周中,法学院在老师的指导下,大二大三辩论队成员的组织和带领下,顺利的完成了三轮比赛。考虑到各位同学对于参加辩论赛的热情,法学院新生杯今年的赛制采用积分制,每轮淘汰最低分的两支队伍。让更多的班级可以打入更深的轮次,同时让多数同学可以得到多一次的锻炼。所以在10.23号下午模拟法庭举办的法学院新生杯决赛中出现了四支队伍。他们将通过捉对厮杀按得分决定冠亚季军。

      在此次决赛中,各位辩手充分发挥辩手的风采,相较之前自己的发挥,大二大三辩论成员以及评委也对于选手的进步感到开心。一四辩的发挥稳定中有气势有激情,同时在自由辩中拉辩题和队友配合都达到了不错的水平。二三辩的攻辩以及全体自由辩环节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在气势和内容上同时开展进攻和防守,不得不说十分精彩。整场比赛下来,不过评委观众直呼过瘾,连辩手们都纷纷表示打的带劲,感觉意犹未尽。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法本1603代表队凭借优异的发挥夺得本次院新生杯的冠军,法本1605代表队勇夺亚军,而行政1602代表队和法本1601代表队在欣喜地摘得季军。每支队伍不仅有荣誉的收获,同时回顾自己从两周前什么都不会,十分紧张的初级选手到决赛场上冷静发挥的辩手。各位辩手也是感慨良多,并表示期待以后更多的辩论赛事。另外,并肩作战的班内同学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各个厮杀的班级间也出现了英雄相惜的现象。不得不说,辩论确实能带来些什么积极的影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