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法而行之公交东站调研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07-18

 

    为了响应“开展法律援助,构建和谐社会”的号召,7月 17日,我们“缘法而行”实践队来到了公交东站,进行了关于法律援助的宣传和法律援助的社会认知以及认可度的调

    按照计划,我们一行人分头行动,给人们派发法律援助的宣传单页,并对一部分人进行了问卷调查。由于公交东站的人流量很大,对法律援助工作的宣传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当遇到一些不是很了解的人们,我们都耐心的给予讲解,普及更多法律援助的知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弘扬社会正义,实现宪法和法律对公民基本权利的保障。在问卷调查中,我们也遇到了曾接受法律援助的居民,和他们面对面的交流沟通,知道了法律援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我们相信随着法律援助制度的不断发完善和发展,真正实现“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宪法原则。

法律援助是现代法治国家的本质要求,是受国家法律保护并以国家强制力为后盾的一种国家行为,是法治社会要求现代国家必须承担的国家责任。法律援助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我们将用慈爱之心撑起弱者蓝天,以法律援助维护百姓权益。

                            作者:陆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