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乡青城”赴沂源城乡居民生态环境意识调研队到达淄博市沂源县 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07-13

        炎炎烈日也得挡不住“青乡青城”实践团队的脚步。7月11日,“青乡青城”赴沂源城乡居民生态环境意识调研队到达淄博市沂源县开始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团队每一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从调查问卷的撰写、修改到打印,从宣传单页的设计到修改,每一项前期的准备工作都凝聚着每一位队员的力量。本次实践活动以深入群众为基础,切实履行到基层中去的原则,深入了解城乡居民群众的环境生态意识及城乡环保意识的异同、明确环境现状自己老百姓最关心的环境生态问题,通过调查问卷、发放宣传单页、进行普法宣传等活动了解居民环保现状、增进居民环保意识。旨在掌握生态问题的急迫性,提出改善环境生态问题的切实可行的方案方法。经过精心的前期准备工作,“青乡青城”赴沂源城乡居民生态环境意识调研队于7月11日清晨集合完毕,由队长侯雅洁带队到达实践目的地——沂源县。尽管天气炎热,依然阻挡不住和我们前行的步伐。经过简单的安顿之后,实践队员走进沂源县环境保护局,与当地领导坐好衔接工作,了解当地最基本的环保问题。


         良好的开端是给团队最大的鼓励。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应会好好珍惜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到实践中去,积极与当地居民沟通,并在实践中注意自身安全,在实践中取得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