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城管实践团赴淄博张店城管局进行暑期实践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07-09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形势变得愈发严峻。城管行政执法部门在维护城市设施、保护城市环境、维护城市秩序、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

    78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暑期城管实践团赴淄博市张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进行暑期实践在接下来阶段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深入了解城管队伍建设和工作现状理论结合实际,体验城管执法人员的日常工作。

    78日,上午八点半,本次城管实践团全体队员乘车到达淄博市张店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首先全体队员进行了实践启动仪式。其次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全体队员对城管人员的工作环境进行参观,着重了解城管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工作规范与制度。紧接着,会议召开,城管局局长及各科室科长发表讲话,介绍了城管局的基本情况以及各科室的日常工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城管实践团一共14名同学,按照男女混搭的原则,在会议结束后,各个同学被分配到不同的科室包括办公室,法制科,行政执法科,环抱中队,行政许可科,规划中队。办公室的同学帮忙整理文档以及资料,执法科的同学协助接听市民举报电话以及查看实时监控录像等等。大家在忙碌中体验着新奇的城管工作。

        下午在大家了解工作基本信息之后, 由专门的工作人员为队员进行执法助理上岗前的培训。主要针对各中队,包括一中队,二中队,三中队,机动中队,健康中队的日常工作流程与内容进行了解学习。

         在今天城管局体验过程中,大家怀着激动的心墙,认真观察、虚心学习,真切地体会到城管执法人员的辛勤付出与工作的不易,同时也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积累经验,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