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二级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05-25

5月23日,法学院党总支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法学院会议室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法学院党总支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科以上干部、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主持会议。

刘昕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内容,随后,与会人员进行学习交流。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杨晓春说,习近平同志的这次讲话是发展与繁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既体现时代精神又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政治学行政学学科体系是我们学院目前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
  法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张
连国说,讲话系统论证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的目标,并深入分析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面临的问题,中国崛起呼唤社会科学创新,习近平同志的讲话是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一份热情的邀请,也是一种热切的期盼。教授委员会副主任陈红兵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哲学社会科学在国家发展中的定位,清楚表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我们必须改变在实际工作中对哲学社会科学重视不够的倾向。与会其他人员也都结合本专业和本职工作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刘昕作总结发言,他表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地阐释出做好新形势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点举措和根本保障,进一步明确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正确方向;法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核心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做到真懂、真信、真用,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在学院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就要学做结合,理论与实践并重,不能走形式,在思想认识和行动上都与党中央、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还安排部署迎接校庆等学院近期其他几项重要工作。

作者:许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