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朱彦夫事迹馆现场教学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04-26

                         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朱彦夫事迹馆现场教学

    为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落实好党员经常性教育活动的学习内容,10月31日一大早,法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党员由党总支书记刘昕带队,集体乘车到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全国首位“时代楷模”朱彦夫事迹馆参观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在事迹馆工作人员的引导讲解下,党员们走进展室亲身感受朱彦夫事迹,聆听朱彦夫《极限人生》、《男儿无悔》自传体小说艰苦的创作经历,并观看了电视记录片,加深对“当代中国的保尔•柯察金”的认识,深切感受一级伤残军人——朱彦夫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英雄精神。参观的党员们深受教育和感动,他们纷纷表示,从朱彦夫主动放弃荣军休养所特护待遇,回村担任村书记25年,让困苦中的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事迹中,体会到一位真正共产党员的博大胸怀,朱彦夫的事迹感天地、泣鬼神,不愧是全国首位“时代楷模”,是我们共产党人学习的榜样。下午,党员们来到沂源县燕崖镇双泉村,认真聆听了被誉为愚公支书的双泉村党支部书记——山东省农业劳动模范、淄博市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第八次中共山东省党代表、实干楷模刘宝吉书记的一堂党课。
    通过此次党员教育活动,法学院全体干部、党员决心将以朱彦夫、刘宝吉同志为榜样,以“三严三实”高标准要求自己,发扬实干、奉献、与时俱进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上扎实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与工作业绩,努力为学校发展,为新时期人民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韩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