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04-26

                      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


   6月9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号楼317会议室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刘昕主持会议
   学院党务秘书许燕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刘昕书记领学了教育部长袁贵仁《坚持立德树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昕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对如何办好高等教育,培养合格人才提出了新要求,在教育界引起了巨大反响。他认为,学习“五四”讲话精神,要把握四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系到建设什么样的国家、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意义重大;要积极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的具体内容和深刻内涵;作为高等学校,要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学习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精神实质,转化为实际行动;要深刻理解“五四”讲话中对教师提出的“两师”、“两甘”、“两以”要求,教育广大教师加强师德修养,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刘昕传达了学校6月6日会议精神,并强调要把群众路线整改、党风廉政等落到实处,结合学院发展扎实推进班级导师制,还安排了二级网站建设及信息公开等工作。
   杨晓春院长要求各党支部和科室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作为近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任务,组织广大师生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努力思考,如何学习贯彻“五四”讲话精神,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院加快转型发展、建设更强更大的法学院作出新的贡献。杨晓春院长结合法学院的长远规划,认真细致的安排部署了当前阶段的工作,他指出,学院要上台阶、上水平,要先从规章制度入手,结合师德建设,狠抓人才培养,增强服务意识,稳定招生规模,拓宽人才培养的渠道。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结合当前工作,着力强调落实和做好毕业生工作,确保毕业生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学生安全稳定离校。(法学院  李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