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04-22

                              我院开展学习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活动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我院于10月24日下午,在二号教学楼317室举行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我院团总支书记许燕飞,辅导员侯振中,以及12级学生党员、各年级班长团支书等。
    活动伊始,许燕飞就全会内容向与会学生提出要求,她说大学生应从以下三个方面提高自己。第一,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自觉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提高政治素质,自觉树立法制观念。第二,提高自身专业素质,主动,扎实,宽泛得学习,做到学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第三,做青年普法志愿者,要求学生从课堂走出去,用实际行动,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群众普法。随后侯振中向大家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的重要内容。他表示,此次四中全会将着力点放在法制建设上面,提出全会主要内容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侯振中着重介绍了建立从符合条件的律师、法学专家中招录立法工作者、法官、检察官这一制度,并对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同学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学好法律知识,为依法治国助力。
    最后许燕飞带领大家观看了第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相关视频,并表示,希望各班班长、团支书能够将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各个团支部,从而加强学生队伍建设,促进大学生对党的充分理解,争做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