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彦辉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16-04-08

姓名:奚彦辉 

性别:男 

职务: 

职称及任职时间:副教授,2011.09 

毕业院校及专业:吉林大学 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理论心理学方向)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指导学科及层次:社会学硕士研究生 

担任本学科导师时间:2015 

1. 学术简历 

        2013年担任哈尔滨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 硕士生导师。 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完成厅级项目1项;在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参编著作2部;发表论文20余篇。

2. 教学与研究生培养情况 

        为本科生讲授《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青少年社会工作》、《人口学概论》、《文化人类学》。2015年被评聘为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学专业硕士生导师。 

3. 科研情况 

[1]科研项目[限填5项:国家级项目前三位,主持的省部级项目和横向课题

1)教育部2012年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化与认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机制的深层理论探究。第1位 

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传统之观念的人学意蕴。第1 

[2]科研获奖[限填5

[3]论文和著作[限填10篇(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1)专著《中国人文化成思想的本土心理学探究》,黑龙江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独著。 

2)论文《老子顺应的自我观探究》,载《心理科学》(CSSCI),2008年第6期。第1位。

3)论文《传统之观念的哲学意蕴探究》,载《人文杂志》(CSSCI),2012年第1期。独立。 

4)论文《西方科学心理学研究述评》,载《自然辩证法通讯》(CSSCI),2015年第4期。第1位。 

5)论文《中国人文化成的思想政治教育蕴涵与启迪》,载《东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1年第3期。第1位。 

6)论文《思想政治教育领域认同概念的理论探讨》,载《学术论坛》(CSSCI),2015年第4期。第1位。 

7)论文《影响的古义甄微及其思想政治教育解读》,载《理论月刊》,2015年第1期。独立。 

8)论文《个体教育社会化延长与当代人之生存境遇》,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2期。独立。 

9)论文《文化小传统与本土心理学的新生》,载《西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4期。独立。 

10)论文《库恩范式论的心理学趋向及其影响的批判性反思》,载《西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3期。独立。 

4. 主要学术任职与社会兼职 

        中国心理卫生学会会员 

        E-mailxiyanhui198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