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本1305宪法日主题班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05

    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而奋斗!” 正值第二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进一步在同学心中牢固树立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的观念,国家一切权利属于人民的观念,公民的权利与义务对等的观念,依法治国的观念,法治与德治现结合的观念,法本1405班根据实际,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所有同学用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我宣誓: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正确行使公民权利,积极履行公民义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宣誓之后,我班进行了宪法知识的抢答活动,例如,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等等。同学们兴致高昂,积极主动参与。
    每个公民都应该学习社会主义法律知识。知法,守法是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人民的希望。祖国和人民希望我们盼望我们健康成长,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了我们的国家,为了我们的人民,为了我们自己,都应该做到知法守法懂法,提升法治观念,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内化为我们的自觉行动。
    通过此次活动,使我班同学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为今后法律的更好学习,为培养遵纪守法的合格现代公民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