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本1301宪法日主题班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05

    宪法在我心中,我为法制代言。12月5日晚,法本1301在2号楼101举行“宪法在我心中”主题班会,会议由李洋清主持。

    会议伊始,王海为大家讲解了宪法日的由来“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作出《关于设定国家宪法日的决定》,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随后,李洋清讲到设立“国家宪法日”,是一个重要的仪式,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此次“宪法在我心中”主题班会使同生们了解了宪法基本知识,作为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懂得了要学法、知法、守法,远离犯罪,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使学生们成为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