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二专业简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9-09

法学院第二专业简介
 
法学专业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关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课程设置
1.双学位:法学导论、中国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总论、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债和合同法、侵权行为法、经济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专题辩论、模拟审判、毕业论文等。
共66学分,全部修满可获得法学双学位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2.双专业:法学导论、中国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总论、债和合同法、商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
共44.5学分,全部修满可获得法学双专业毕业证书。
  
 
行政管理专业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政治学和行政管理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包括政党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中介组织等公共部门从事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课程设置
1.双学位:政治学原理、行政学原理、公共管理学、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公务员制度与管理、公共政策学、行政领导学、市政学。
共65学分,全部修满可获得法学双学位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2.双专业:政治学原理、行政学原理、公共关系学、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公共政策学、公务员制度与管理、行政领导学、公共管理学。
共42.5学分,全部修满可获得法学双专业毕业证书。

 
社会工作专业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社会学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技能和社会工作能力,能在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领域包括社会保障、民政福利部门,和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团体及其他社会中介组织和公益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评估与操作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课程设置
1.双学位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学研究方法、社会心理学、西方社会学理论、社会工作概论、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会工作行政、社区工作、社会保障学、社会福利思想、社会政策、公共关系学等。
共65学分,全部修满可获得法学双学位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2.双专业:社会学概论、社会学研究方法、社会心理学、西方社会学理论、社会工作概论、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福利思想、社会政策、社会保障学等。
共45学分,全部修满可获得法学双专业毕业证书。


责任编辑:法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