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04

  按照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理工先锋活动的实施方案》(鲁理工大党发【2010】12号)和法学院党总支关于《创先争优,争做理工先锋》(法学党字【2010】04号)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和有关要求,结合政治学与行政学系实际,现就政治学与行政学系“创先争优、争做理工先锋”活动的开展制定如下具体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学院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建设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为主题,以“争做理工先锋”为载体,以创建“理工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理工先锋”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以贯彻落实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圆满完成学院目标责任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建设国内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为着力点,从学院和政治学系实际出发,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题,以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为核心,充分调动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政治学系各项目标的顺利完成。
二、活动安排
  1、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首先,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等内容。切实保证政治学习制度不动摇,政治学习要采取多种形式,政治学习要特别突出学习重点。通过政治学习,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党性意识和政治热情。其次,坚持每学期召开一次党员民主生活会。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学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协助学院领导改进工作,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免疫力。
  2、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
  
在党员之间开展“比学习、比干劲、比创新、比贡献”的活动,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围职工群众做好各项工作。具体说,在党员之间开展几个先锋示范岗活动。如课堂教学示范岗;实践教学示范岗;科学研究示范岗;专业建设示范岗;学科建设示范岗。通过先锋示范岗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
  3、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
  
首先,要求每位党员根据政治学与行政学系的发展实际至少提一条合理化建议。目前学校和学院正在积极努力把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调整为行政管理专业,为此,我们应为新专业的建设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学习活动中,应大力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性,自觉关心新专业的建设发展。也要让党员充分意识到,新专业的发展不仅仅是自我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也是学院和学校生存发展的大局需要。第二,针对当前学风建设的实际,要提出转变学风的切实可行的建议。党员教师要经常深入学生学习实际,走访调查,查找原因,总结出推进学风建设的有效措施。第三,为提高全系整体教学质量出主意、想办法。党员教师要始终把自己的教学质量作为教学事业的重要目标,而且也要关心所在专业全体教师的整体教学质量水平。这就需要教学质量好的党员教师经常深入青年教师课堂,提出宝贵的建议,我们可以把这样好的建议汇总保存,作为专业教学质量提高的一个重要建设内容。
三、活动要求
  “创先争优”活动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希望每一位党员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时刻牢记宗旨,争当“理工先锋”优秀共产党员,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要奋发有为,勇于创新;要甘于奉献,干事创业;要严格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工作上,要以上限为标准;在生活上,要以下限为尺度。进一步发扬“勤奋学习、顽强拼搏、开拓创新、敬业奉献、争创一流”的精神,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党支部
                          二〇一〇年五月二十五日


责任编辑:法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