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04

  按照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研究生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2010年5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开展活动,兴起“创先争优”的热潮。第二个阶段,从2011年7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活动,引导党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具体方法步骤如下:
一、动员部署,公开承诺(2010.05)
  党支部进行层层动员,确立正确舆论导向,形成浓厚舆论氛围。制定的具体活动方案在学院范围内公布,党员个人参加活动的打算在党支部范围内公布,作出承诺,接受监督。
二、大力选树典型,掀起比学赶超的高潮(2010.06-2011.06)
  总结近年来一些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充分发挥示范作用。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学榜样、赶先进活动,引导党员找差距、定目标、抓提高。作为研究生党支部,要重点开展学术创新,就业考博等方面的创先争优活动。首先,在学术方面,组织学术沙龙,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学术信息的平台,为以后同学们的学术研究和就业考博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其次,在文体活动方面,建立研究生男女排球队,定期组织排球比赛或者趣味运动会,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研究生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这次活动不仅是面向研究生党员,而且是面向全体研究生同学,由党员带头,全体研究生参与其中,尽量使活动成果惠及每一位同学。
三、强化党支部基本建设,狠抓重点工作落实(2010.09-2011.12)
  根据校党委和党总支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制定党支部和党员创先争优的具体标准规范,从队伍、阵地、制度、载体、保障等方面推进党建基本建设,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如学术创新,就业考博等方面。
四、开展迎接党的十八大系列活动(2011.07-十八大召开前)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结合研究生党支部实际,开展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出色的工作学习业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五、积极查找不足,强化整改落实(2012.01-2010.06)
  在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任务落实的基础上,在“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进一步查找梳理在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创建、边整改、边落实,深化活动效果,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六、开展点评和评议活动(适时)
  党支部要对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适时组织党员、群众进行评议,评议结果要在支部范围内公开。在活动进行过程中,要适时组织阶段性活动总结,由书记进行点评,推动活动更好地开展。
 
 
                                  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二〇一〇年五月二十七日
 
 
附:  
  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创先争优” 2010年度活动计划
 
  一、组织动员部署(5月中旬)
  在组织研究生全体党员开展专题调研,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印发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全体研究生党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
  二、公开承诺内容(5月底前)
  全体党员和要分别对照“五个好”和“五带头”要求,认真制定党员承诺目标和岗位承诺目标,并通过宣传栏、网站等形式予以公示,公开接受监督。
  三、督导履职践诺(5月至12月)
  要根据党员个人的承诺内容,分别建立目标管理考核台账,对完成的承诺事项及时记录销号,对没有按时完成的,支部负责人要及时提醒督促,确保承诺的事项全部认真落实。
  四、严格考核评议(6月至12月)
  要结合半年和年终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和群众评议活动,对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考核,并参照目标承诺考核得分,综合评定成绩,在支部内部公开评议结果。
  五、评选表彰先进(12月底)
  根据民主评议结果,凡是因兑现承诺成绩突出,被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党员,优先申报本年度各类先进评比和表彰。


责任编辑:法学院网站管理员